一木之夏

lofter算我半个家了,想要一个温馨安宁的小天地,谢谢大家啦!

论我该如何阻止TATA拆家(下)

田柾国视角

本章有部分糖旻

 

 

我是田柾国,今天依旧是很难的一天。

 

傍晚时分,我从健身房回家的路上右眼一直不停地跳,直觉和过往的经验告诉我留泰亨哥一个人在家照看孩子们一定会鸡飞狗跳。

 

只是我没有料到场面居然如此壮观。

 

我背着像只猫科动物一样刚刚精准跳到我背上的最小的哥哥,趟着水走进浴室。背上的人用黏黏糊糊好像很怕被打的语气跟我解释TATA把浴室里的浴霸弄坏了,希望我去抢修一下。

 

从客厅到浴室有很长一段距离,长到我注意到水越来越深,各种入浴剂混杂的奇怪味道越来越浓,也够我看到RJ和Chimmy正在给不停打喷嚏的TATA和Cooky盖毯子,小饼干死死抓着沙发的边沿完全失去了往日调皮捣蛋的风采。

 

我没时间去管剩下的Koya和Mang在哪里,就喊了硕珍哥去照顾他们,毕竟大哥在照顾人方面总要比我有天分,我的职责应该是赶紧把烂摊子收拾好。

 

不过迈入浴室的那一刹那,我发现自己过于天真。

 

“哥,这根本不是浴霸坏了的问题吧。TATA到底是怎么做到把整个水笼头都弄爆了的?”

 

“这,我也不知道嘛,我醒来就已经是这样的了。”

 

无奈之下,我们只好赶紧联系经纪人哥哥,让他联系最近的维修公司。在这之前,还得跟其他哥哥们串通一气,把BT21们都藏起来。

 

一切人员都通知完毕之时,其他哥哥们也陆续回来了。最先回来的南俊哥刚想语重心长地把罪魁祸首拎出来说教一通,就被在煮醒酒汤的硕珍哥喊去招呼孩子们,厚比哥回来的时候不负众望地发出了一系列尖叫,垫着脚尖企图平安无事地穿过漫水的区域,结果以失败而告终。玧其哥是第五个回来的,目光所及一片汪洋的时候内心还很平静,可闻到熟悉的入浴剂的香气的时候面容就沉得跟他白霜式的脸似的,刚想向最小的哥哥讨个说法就被最后回来的智旻哥挽住了袖子,:“哎呀,哥这个节骨眼找泰亨有什么用呀,他再不靠谱也不会一下子打翻这么多入浴剂。肯定是孩子们弄的啦,指不定有小饼干的份,我们还是先去找它吧。”

 

此时我和泰亨哥正在竭力把不停乱转的TATA和追在后面乱跑的Cooky抓到桌子前面喝醒酒汤,等到我终于把TATA和Cooky一手拎着一个丢到椅子上的时候,玧其哥已经把小饼干提溜着按在沙发上教育了。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小饼干那么委屈的神情,眉毛和嘴角按着一个弧度下坠仿佛下一秒就要像Chimmy一样嚎啕大哭。智旻哥抱着面露担忧的Chimmy坐在沙发的另一端,随时准备在小饼干哭泣的时候制止闵玧其。

 

而另一边,RJ帮着我们连哄带骗给TATA和Cooky灌下醒酒汤。好不容易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众人还没有喘口气,就被门铃声一下激起来,硕珍哥对我们小声地喊:“还愣着干什么呀!肯定是维修工人来了,还不赶快把它们藏起来!”

 

刹那间,屋里乱成一团,各自揪着自己还不明就里的孩子光速从客厅撤离,我嘱托泰亨哥一道把Cooky也藏好,赶着客厅空无一人就去应了门铃。

 

“您好!请问是这里需要维修水笼头吗?”来人是一个身材精壮的、穿着蓝色制服的年轻人。

 

“啊,没错没错,请您跟我去一趟浴室吧,是那里的水笼头坏了。”

 

“这么严重啊,”来人挽起裤腿跟我踏进浴室,感叹道:“这个样子到底是怎么弄成的?”

 

“这个嘛,”我挠挠头,撒谎什么的也太难了,可总不能说是外星人弄坏的吧,“是跟哥哥一起洗澡太挤了所以不小心踢到的,很抱歉。”

 

“哦?跟哥哥一起洗澡,哦哦哦。”维修工很是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是怎么回事?

 

用专业的维修工具维修起来还是不怎么麻烦的,没过一会儿就堵住了出水口,换上了新的水笼头。麻烦的是怎么把别墅的水都给排出去。送走了工人之后,硕珍哥吆喝着厚比哥和智旻哥忙着把浸湿了的床单地毯洗一洗晾出去,其他成员们则都过来帮忙排水,我们只能用最简易的道具——扫帚,把水一点点扫出去。而每当我们把水扫除一块地方,RJ就会带着Chimmy, Koya 和Mang用小小的抹布把地上抹干净,泰亨哥看到RJ带着孩子们疲惫又努力的景象对我们说:“真抱歉,因为我没看好他们,结果导致大家难得的休息日最后这么个疲惫的下场。”

 

“还导致哥的入浴剂都被打翻了。”泰亨哥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声音就像滚了糖霜一样黏黏糊糊卡在喉咙里,可怜巴巴的,好像下一秒眼睛里的金豆豆就要滚下来。

 

我内心哀叹一声,直接上手把他自午睡后就翘起来的呆毛按下去:“也不完全是哥的错吗,孩子们确实挺皮的,我们也还好啦。”

 

“就是辛苦RJ了。”玧其哥幽幽地说了一嘴。

 

可不是嘛?每次捅娄子的都是那几个,收拾烂摊子的也都是那几个。这边永远的BTS大哥和永远的BT21大哥每次都收拾烂摊子收拾地毫无怨言,而捅娄子的那几个?

 

Cooky和TATA因为醉酒还在衣柜里面沉睡,小饼干因为怕水又太小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只好在沙发上干蹦跶。

 

这么想着气氛就更沉默了。

 

残局一直到将近9点才被收拾好。BTS全体成员都因为过度劳累摊在了自己的房间里,我趁着最后一点精神给我们的床换好床单,也没盖被子就搂着泰亨哥一起倒在了床上。眼睛最后看到的画面是TATA和Cooky手牵着手猫着进了房间。

 

之后就被硕珍哥给摇醒了。不过,我跟泰亨哥起床气还没来得及发作,就被餐厅飘来的阵阵食物的香气勾走了语言能力,我们掀开被子,像两个意识还没有回笼的游魂一样走向餐厅,结果就被蹦跶在餐桌上给我们摆放餐具的小饼干惊到清醒。

 

“不要惊讶,现在是罪魁祸首们的赎罪时间。”餐桌那头白到发光的哥哥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开口。

 

我注意到他说了“们”,余光就不自觉地向客厅飘去,只见TATA正伸长了腿和手臂站在一堆锅碗瓢盆中间做料理,cooky在地上跑老跑去,不停地递着食材或是把成品从厨房里搬出来。

 

“我设计的人物做出来的东西能吃吗?”泰亨哥对着cooky端上来的炒年糕瞪大了眼睛。

 

“放心,哥给你试过毒了,再说TATA是按照菜谱做的。”硕珍哥接了话,自信满满地夹了一块炒年糕,塞进嘴里之后发出了满足的叹息。

 

眼看公认的美食家都这么称赞了,大家都纷纷动筷,其乐融融地吃起了晚餐。

 

食欲被满足之后,疲倦都被清理空了,我们坐在客厅里看起了之前巡演的视频,互相笑着很快就忘记了今天下午的烦燥与疲惫。或许人的负面情绪就是这样的吗?看似顽固又强大,实则很容易被感动驱散赶跑。

 

我抚摸着枕在我腿上的泰亨哥柔顺的黑发,看着像往常一样团在一起追逐打闹的孩子们,瞬间觉得今天也没有那么糟糕。

 

The End

 

 

 

 

 

 


评论(5)

热度(3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